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 刘晓凯等参加

2019年05月14日08:19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5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公安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公安工作一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公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涉枪涉爆、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把机关做精、把警种做优、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深入开展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引导全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好配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要强化保障关怀,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政策、经费、装备等综合保障力度,关心关爱广大公安干警,为公安机关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努力营造平安、祥和、喜庆的浓厚氛围。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