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兰州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欧阳坚等出席

孙伟主持并讲话

2019年05月14日07:5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兰举行专题学习会

本报兰州5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下午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获得中宣部“时代楷模”称号的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优秀品格和奋斗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加快绿色发展崛起,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等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前,省领导接见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团成员。

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宣部“时代楷模”发布仪式专题片,报告宣讲团成员贺中强、郭玺、陈树君结合治沙经历,讲述了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

会议指出,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用生命、毅力、辛劳和汗水谱写着从“沙逼人退”到“绿进沙退”的绿色华章,铸就着坚不可摧的生态屏障,唱响着感人肺腑的生态文明壮歌。他们身上勇挑重担、护卫家园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勇于探索、唯实创新的进取精神,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愚公精神,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各项事业发展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也是打赢打好重大风险防范、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吃劲的时候,大力宣传和学习弘扬“时代楷模”精神,具有特殊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时代楷模”学习,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甘肃人民创造越来越多的生态文明福祉。要向“时代楷模”学习,做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攻坚拔寨者,坚决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以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打出漂亮的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向“时代楷模”学习,做生态环境保护的接续奋斗者,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做到对一切有利于生态修复和保护的就大力提倡、全力支持,对一切不利于生态修复和保护的就坚决制止、依法惩治,不断为甘肃的山川增秀添美。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