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五届市委召开第107次常委会议 强调一步一步把重点工作向前推进

2019年05月13日07:5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2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07次常委会议,听取13个工作专班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和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回头看”工作组来广安督导准备情况汇报;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13个工作专班工作成绩。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专班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专班组长以上率下,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强力推进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作了精心谋划。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专班工作还存在工作不平衡、专班与部门工作统筹协调不够、部门保障不够有力等问题。市委成立工作专班,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专班来统筹协调、高点谋划、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专班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力推进专班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专班和部门责任。工作专班要发挥好谋划规划、高层协调、重点推进、对外协调等职能作用;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市领导要加强领导协调力度,解决好专班工作推进中的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牢固树立“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的理念,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步把各项重点工作向前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各专班提出的工作建议和困难问题,研究分解到各地各部门,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限期研究解决,能解决的马上解决掉,一时难解决的拿出解决方案;对各专班提出的紧急问题和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上报。

会议强调,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回头看”反馈的个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要认真梳理共性问题,引以为戒,逐一对照整改到位。要根据具体问题明确整改阶段目标,坚决避免层层加码和降低整改标准。要强化日常监管。市领导要按照抓业务也要抓环保工作的要求,加强统筹,研究解决问题;相关部门要理顺工作机制,提升生态环保监管能力和水平。各地各部门要在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深入,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轮督导“回头看”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责任落实到人头,扎扎实实把工作做过硬,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任何地方、任何单位在任何时间都能经得起检查督导。要常态化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好持久战,坚决除掉黑恶势力“保护伞”,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

会议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强调要扎实抓好“两转一提一抓”活动,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制度机制建设,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巩固和用好活动成果。要扎实抓好“双过半”各项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扎实做好“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牢固树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用好用活各类政策、资金,认真筹备好招商引资活动。要扎实抓好打响交通硬仗工作、落实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要抓好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对照(四川)省委要求,解决问题、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健康发展。要抓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党的建设,认真开展“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专项整治,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落实好《精简文件会议十条措施》,解决文山会海问题,让干部更多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方案》。(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