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携手减贫合作 促进共同发展

“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 尹财利胡和平致辞

刘国中作主题发言 贺荣主持

2019年05月13日13:3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

五月十二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对外友协、陕西省政府、江苏省政府等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批减贫合作项目正式签署。 本报记者 宋红梅摄

本报讯(记者 耿薇)5月12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对外友协、陕西省政府、江苏省政府等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携手减贫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柬埔寨副首相尹财利致辞,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作主旨演讲并宣布论坛开幕,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作主题发言,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论坛开幕式。

胡和平在致辞中说,消除贫困是人类梦寐以求的共同理想。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陕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实施“五个一批”举措,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今年全省所有贫困县有望实现脱贫。实践表明,只要夯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好精准要求,凝聚起全社会投身脱贫攻坚的力量,就一定能消除绝对贫困。我们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扶贫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刘国中在主题发言中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陕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治本之策,构建多元化就业扶贫体系,落实保障性扶贫政策,加强扶志扶智,着力完善大扶贫格局,减贫事业取得了积极进展。陕西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积极合作,共同推动各项减贫工作,为加快世界减贫进程不断努力。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长郭业洲,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帕特里夏·罗德里格斯·奥尔凯梅耶,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户思社,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分别致辞。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等出席论坛。

韩国、日本、缅甸、斯里兰卡等国家代表围绕减贫合作等主题进行发言,分享减贫经验和做法。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批减贫合作项目正式签署。与会嘉宾还参观了“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陕西扶贫成果展。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