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鼓劲加力打好攻坚战 聚焦经贸办好博览会

2019年05月11日13:28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鼓劲加力打好攻坚战 聚焦经贸办好博览会

本报讯 (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5月9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办、国办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通报及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反馈2018年宁夏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通知精神;审议《自治区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在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我区综合评价好,这是肯定和鞭策。要倍加珍惜成绩,不能自满,再接再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整改落实要再对标,针对中央考核反馈问题,列出任务责任清单,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目标标准要再精准,用政策尺子量、用规定标准卡,做到应扶尽扶、一户不落、一人不少。政策措施要再聚焦,打好政策、资金、项目组合拳,探索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路径。脱贫成效要再巩固,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工作作风要再务实,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苦干实干换取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

会议指出,我区获批将于今年9月举办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这是我区承担的重大国家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聚焦经贸合作,注重办会实效,围绕定位国家级、彰显国际化、推动市场化、项目成果化,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力落实,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开放发展空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之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础设施通达程度比较均衡、人民基本生活保障水平大体相当的目标,创新体制机制,发挥比较优势,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深入推进银川都市圈建设,切实推动中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区域协调、山川共济的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加快苏银产业园开发建设若干意见(送审稿)》等事项。

(责编:杨亚澜、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