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陈豪主持

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05月11日13:19    来源: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田静 杨猛 张寅)5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工作。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加强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战略擘画,是引领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引导全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八个必须坚持”的要求,正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定位,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事业新局面。要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保障体系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职,给予公安队伍特殊关爱。当前,各级公安机关要把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硬任务,抓紧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就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结合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四个要点,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统筹抓好稳投资、稳就业和推动以制造业为重点的产业集群发展、县域经济发展、优化产业园区建设、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年”、落实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加快国资国企改革等重点工作,精准施策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通报中央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听取关于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中央和省级考核指出问题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统筹起来,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层层压实责任抓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认真抓好《条例》和《公务员法》的学习、贯彻、执行,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和公务员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围绕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目标任务,推动经济持续发展、民生显著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边防巩固安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杨亚澜、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