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工作座谈 刘赐贵会见冯正霖 沈晓明参加座谈 

2019年05月11日13:1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工作座谈

本报海口5月10日讯 (记者况昌勋)5月10日上午,省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工作座谈,就加快海南民航业发展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会前,省委书记刘赐贵会见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并就支持海南建设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打造“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等深入交换意见。冯正霖、省长沈晓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直有关部门汇报了海南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民航机场基础设施建设、民航业运行发展等情况。民航局介绍了拟出台加快海南民航业发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施意见的相关情况。

沈晓明表示,海南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运输主要靠民航,特别是当前正在全力以赴推进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加强人流、物流、资金流监管,需要国家民航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与民航局在航空区域门户枢纽打造、基础设施建设、新业态培育、空域资源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冯正霖表示,民航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将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完善实施意见,尽快付诸实施,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海南打造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发展民航新业态和民航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双方就加快海南民航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一是抓住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机遇,把海南打造成为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加快机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岛内机场群功能定位,实行差异化发展;加大航线航班的开辟力度,加密海南直达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国际航线;加大扶持海南基地航空公司的力度,鼓励有实力的航空公司来琼参与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建设。二是发挥海南建设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的优势,推动发展航空物流、通用航空、飞机租赁、航空维修等民航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三是理顺机场管理体制、深化空域资源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动海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毛超峰、王路、倪强参加座谈。

(责编:杨亚澜、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