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举行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19年05月10日07:4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李建勤率与会人员深入邻水县高滩新区四川方鑫汽车内外饰系统零部件生产项目现场参观考察。

为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广安)市委决定每季度召开一次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在全市上下形成“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见高低”的发展导向。5月9日上午,我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邻水县高滩新区举行。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经济发展项目为王,各地各部门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赵波等出席会议。

此次活动以现场考察与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期间举行了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0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4.3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与社会事业等领域。在现场开工的西部模具产业城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建设模具制造加工区、模具材料交易区、模具设备服务区、模具设计开发区、模具技术培训及信息服务区、生活配套六大功能区。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进一步彰显了全市上下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项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坚定决心。今年1月至4月,全市68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3.5亿元,投资增速逐步回升,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还深入四川欣悦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方鑫汽车内外饰系统零部件生产项目现场参观考察,实地了解高滩新区在产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的经验做法。大家表示,高滩新区在规划和项目推进等方面走在了前列,各产业项目蓬勃发展的态势给人以信心和力量。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要把着力点落在项目上,落在发展上。”李建勤在会上点出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他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抓项目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见高低”的导向,以项目建设推进经济健康发展。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则掉队。要正视严峻形势,积极应对挑战,奋力攻坚,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经济发展。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看到发展机遇和有利因素,上下同心推进工作,努力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李建勤强调,要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项目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工作落实,推动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强推进。一要加大招商力度。坚持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认真分析“广安有什么、广安要什么,企业有什么、企业干了什么”,把准主攻方向,做到精准招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招商,主动出击,走出去、盯住抓,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加快项目包装入库进度。要组织相关培训,加大项目包装培训指导,做深做细项目包装入库工作。三要加大落地项目建设力度。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保障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早达产、早达效。

李建勤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力推进项目,坚持目标导向,推动经济稳步回升,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要既挂帅又出征,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将市委、区市县委每季度一次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县两级政府每月一次经济调度会、市委每季度一次项目推进会制度化,统筹协调解决问题,保障项目推进。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监测,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应对,推进全市经济健康运行。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能力培训,进一步拓宽视野、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提升干部项目工作能力。要严格督查考核,实行“一月一统计、一月一分析、一月一通报”,动真碰硬考核。要鲜明用人导向,配齐配强班子队伍,把更多优秀、想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派到一线去。对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邻水记者站 刘伟 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