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杜家毫:抓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实落地  更好发挥双向支撑拉动作用

2019年05月09日09:0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抓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实落地 更好发挥双向支撑拉动作用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杜家毫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发展与安全、经济与国防、局部与整体的辩证关系,立足我省基础和优势,切实抓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实落地,更好发挥其双向支撑拉动作用,为实现强军目标创造良好条件,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省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副主任许达哲出席。

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谢建辉、冯毅、凌仕明、李明辉,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组织实施军民融合重大示范项目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完善政策制度、推进重大项目、军民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土、传统军工大省,全省军地各级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实施军民融合发展的长远战略考量,把抓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实落地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两项任务一起抓,不断提升军民融合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军事优先军为首要的鲜明导向,探索走出一条符合湖南实际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之路。突出规划引领,落实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和我省《实施意见》。突出需求牵引,完善军地需求对接机制,加快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突出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军民融合等关键性改革,着力破除“军转民”“民参军”壁垒,积极培育先行先试的创新示范载体,完善组织管理、工作运行和政策制度体系。突出湖南特点,着力抓好长株潭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航空航天、网络信息、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军民融合特色产业;深化校企合作、与央企军工合作、省部共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军地创新资源共享,完善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推进自然资源和基础数据共享共用,加快构建现代动员体系,不断完善军地协调保障服务体系,着力形成军民融合基地集聚效应。

会议要求,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要加强领导,省委军民融合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作用,各成员单位和市州要积极配合、主动担当,全面深化拓展军地协作,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压紧压实责任,不断为构建多领域、全要素、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添砖加瓦。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