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政府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点乱象治理工作推进会

2019年05月07日07:5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5日晚,(广安)市政府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点乱象治理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2次全体会议部署和市委书记李建勤讲话精神,彻底排查和坚决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方乱点乱象,形成长效长治工作机制。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曾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治理,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抓手,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途径,是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关键之举。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四川)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从严从实从快整治各类乱点乱象,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强调,要突出整治重点,围绕“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社会治安、市场监督管理、卫生健康、水利、住房城乡建设、民间投融资、校园及周边环境、生态环境”10个行业领域,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找准问题、精准发力,下决心、出重拳加以整治,确保乱点乱象治理取得更大成效。围绕中央督导组、中央政法委暗访组和省、市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单位都经得起上级组织的检查和人民群众的检验。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担当担责,把问题摸清、点位找准,采取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措施,尽快解决突出问题。各区市县、园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摸排、彻底整治辖区内乱点乱象问题,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各级党政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既抓分管领域业务工作,又抓分管领域乱点乱象治理,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严肃追责问责,对重视不够、打击不力、整治不彻底、造成恶劣影响的,从严从重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确保乱象乱点治理有力有效。

市领导甘用德、陈捷、王峰、尹黎明、胡彦军、王瑛、肖伟华参加会议。(记者 王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