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区各地青年热烈反响——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2019年05月04日10:5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地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各行各业的青年纷纷表示,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5月2日,从成都返银创业的宁夏金色壹壹艺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谦说,作为新时代的创业青年,创办一家服务民生的企业,不仅仅是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更承载着时代进步与国家富强的伟大使命。作为一名90后青年创业者,要逐渐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发扬五四精神,心怀爱国爱民之情,砥砺奋斗,争做时代先锋。

固原市社保局社会保险登记征缴科科长、社保经办大厅负责人蔡兰,去年被评为全国首届“人社服务标兵”。在十几年的社保工作中,蔡兰用热心、爱心、耐心、细心为参保群众办事,解决了一件件百姓的难事,赢得了群众的点赞,被昵称为“兰姐”。“五四精神浸润着我,提升我的精神境界,坚定我的理想信念,我将继续焕发青春风采,以昂扬的奋斗精神带领团队把固原市社保大厅打造成全国最好的服务窗口之一。”蔡兰说。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开元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天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青年成长之路指引了新航向。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将继续以社区“2366”网格党建工作法为载体,健全网格党小组长、党员楼栋长和政策法规宣传员、治安防控巡逻员、环境卫生监督员、矛盾纠纷调解员“两长四员”社区组织体系,组建“红色管家”,通过“六步议事”工作法,不断提升居民自治管理水平和温馨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居民对社区干部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引领社区青年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最近一段时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星光村第一书记马晶晶进村入户,为村民解答土地确权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问和顾虑。“习近平总书记讲‘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我感同身受,获益不浅。”马晶晶说,基层这个大熔炉,让自己学会了不能只有一腔改变农村现状的热血和情怀,而要真正落实行动,以行动换群众的真心。当前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自己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根扶贫一线,带领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做新时代的逐梦人,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中卫市沙坡头区群团委干部赵莎说,自己深刻地感受到五四先驱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向和决心,被他们的爱国情怀所震撼。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担起时代的重任,砥砺奋进,用青春服务基层,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在服务基层中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赵莎表示,要通过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做好就业培训、创业大赛、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五四精神,用青春之我,为青春之国增色添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民族强。时代在变,五四精神没有变,中国青年的使命没有变。”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80后文秘陈思凡说,青年一代都很喜欢用“诗与远方”来形容自己的生活追求,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关于“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的讲话,让他觉得,从五四运动时的“山河破碎风飘絮”到今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风景这边独好”,中华民族这100年奋斗的征途是最好的诗和远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将自己的梦想与激情始终同党、同国家的发展同向而行。

(记者 苏峰 冯涛 徐佳敏 王玉平 蒲利宏)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