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担当时代责任 展现奔跑英姿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2019年05月04日10:4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担当时代责任 展现奔跑英姿

武警贵州省总队机动支队通过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进一步激发官兵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同时牢记强军目标,坚定信念,为建设一支现代化机动支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邓刚 摄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了我省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的坚定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我们生活的伟大时代,勇担责任,勇克难关,勇于创新,敢破藩篱,争当先锋,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是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和嘱托,也是对我们高校宣传战线同志的勉励和要求。我们要担负起讲好贵州大学青年故事责任,发现青年,引导青年,凝聚青年,倾听青年的心声,回应青年的关切,见证青年的成长。”贵州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楠表示,我们将坚持笔触与青年同步,话筒与青年同声,情感和青年共鸣,把广大青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生动的实践记录好、传播好、书写好,奋力书写新时代贵州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奋进之笔”。

雷以柱是六盘水师范学院化学与科学学院副教授和一名科技工作者。在他看来,当代青年非常有幸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勇于担负时代责任,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将自己的科学研究与祖国需要相结合,立志高远,努力奋斗,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铜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杨宗麟深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青年民警,将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肩负起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走在时代前列,不畏风险挑战,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贵州青年,正在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里担当重任,奋斗前行,绽放出美丽的青春之光。

“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了我们创业的信心和动力,坚定了创业的方向和使命。”贵州弈趣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永生说,创业是一个理想与现实碰撞的过程,要以虔诚的信仰和务实的梦想去担负起时代责任,展示青年的奋斗风采。

“作为一名基层农业科技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完善自身业务水平,为基层产业发展,为群众脱贫致富献策出力。”毕节市纳雍县锅圈岩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江华信心百倍地说。2017年,他进入纳雍县锅圈岩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就把如何提高各种畜禽产品产量、产品品质作为工作的目标,不断学习国内外养殖技术,并结合锅圈岩乡的具体实际,带领群众通过养兔、养羊、养猪实现脱贫致富。

“带头先发展、先致富,再带动更多群众发展致富,这是我作为一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责任担当。”黔西南州望谟县乐旺镇六里村村委会主任黄郁礼说。作为六里村、乐旺村的致富带头人,去年底,黄郁礼建起了200亩辣椒基地,联结两个村200多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或务工,带动群众实现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发展辣椒的同时,他还种植了500亩早熟玉米,致力于让村民每个月都有活可干、有钱可挣,家家都能依托产业增收致富。

“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振信心,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前行的道路。”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旭表示,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培养青年的担当,在尽责中成长,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英姿,在创新创造中实现“青春梦”,绽放青春之光。

该公司2017年初进驻安顺经开区打造十里荷廊,通过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推动十里荷廊莲藕产业、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记者 杨小友 王雨 陈俎宇 谢朝政 郭进 谌思宇 屠琪)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