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珍惜韶华 不负青春 服务人民 贡献国家

重庆市广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05月04日10:3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珍惜韶华 不负青春 服务人民 贡献国家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既明辨是非、保持定力、恪守正道,又努力锤炼过硬本领,掌握知识技能,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引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也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南大学团委书记孙楚航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自己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切实为党做好高校青年工作,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

孙楚航说,在下一步工作中,西南大学共青团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积极探索“六个融入”的方式培育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香樟计划”,筑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四个平台”,引领广大青年师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热血沸腾。”丰都县教育团工委书记陈靖表示,他将密切联系学校团组织,扎实开展好各类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走近青年、凝聚青年、培养青年,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引路人,以真才实学带领青年一代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为广大青年注入奋斗的勇气和激情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团委副书记彭任欢说,今年3月,他到开州区市级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摆在面前的都是以前从未涉及的工作——走访贫困户、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产业发展、完善基层党建等。面对新的挑战,自己将把第一书记的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在实践中把自己磨练成懂业务能干事的“专家”,又把自己武装成懂政策知村情促发展的“杂家”,为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贡献力量。

“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研中时常面对难关,我们要不畏挫折,以永不气馁的精神为科技创新奉献力量。”西南大学洁净能源与先进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康跃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注入了奋斗的勇气和激情,每一位有志于从事科研创新的青年都应铭记在心。作为课题组负责人,他将继续带领团队在微流控芯片、微尺度加工、生物芯片、生物传感、可穿戴式诊疗微型器件方面开展深入研究,让科技成果造福更多人。

担当时代责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市青联委员、重庆市合川区三庙镇响水滩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河小青”青年志愿者何波表示,能够代表重庆青年在京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十分激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肯定,对青年创新创业的关心。”他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新时代的奋斗中,做一个讲政治、守规矩,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人民的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继续奋力奔跑,在基层一线展现青年风采,为重庆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奉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要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这饱含着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垫江县人大常委会信息中心综合科科长江鹏说,站在新时代的今天,他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切实担负起青年一代的神圣使命,珍惜青春年华,珍惜每一寸光阴,勤奋学习,提升素质,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人大制度理论知识和法律知识,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法律素养和工作能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重庆钢铁公司青年职工郑益说,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关键是要行动起来,用青春和热血推动企业、家乡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他将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勤学苦练,鼓足劲头,积极参与企业改革发展工作,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记者 颜若雯 李星婷 李珩 申晓佳 夏元)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