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甘于寂寞不懈努力的青年才俊

——记第22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曾鹏

2019年05月04日10:3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甘于寂寞不懈努力的青年才俊

今年3月,广西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南宁举行,广西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曾鹏作为获奖代表发言,由其主持的《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发展研究(2010-2015)(10卷本)》获得著作类成果一等奖。

博士、教授、广西八桂青年学者、第22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这位1981年出生的青年才俊靠着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一路走来,一步一个脚印。2000-2007年,曾鹏在广西师范大学攻读本科、硕士,获得经济学、法学双学士和管理学硕士;硕士毕业后到桂林理工大学党办、校办工作,后来先后担任了管理学院教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助理、主持工作的副院长,社科办主任、科技处副处长。2018年6月,通过竞聘,担任广西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在桂工工作期间,凭着对学术的热爱和兴趣,曾鹏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管理学院院长于渤。再到中央财经大学做理论经济学的博士后,师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做学问就要甘与孤独和寂寞为伴,曾鹏说,他很少逛街,几乎每天都呆在工作室。

2016年9月,曾鹏开始师从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程恩富教授,攻读政治经济学第二博士。从管理学博士到经济学博士,从偏应用到偏理论,曾鹏的学术研究兴趣、领域越来越广泛,而在名家的指导下,他的整体水平也提升得特别快。

近年来,曾鹏曾入选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民政部“行政区划调整论证专家”、自治区党委、政府“八桂青年学者”、自治区政府“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自治区教育厅“广西高等学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及卓越学者计划”等。

在工作中,曾鹏非常专心,计划性、执行力强。目前,他正在主持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曾鹏说:“年轻人需要更多的努力,要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对自己要有些要求,不能随波逐流。”(记者 刘 琴)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