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发扬伟大五四精神 青春建功亮丽北疆

——全区各族各界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年05月04日09: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发扬伟大五四精神 青春建功亮丽北疆

  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是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和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把握党的一贯要求、时代发展规律、事业现实需要和青年自身特点,系统论述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这一重要课题,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广大青年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成才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望,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航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对共青团不忘初心、正本清源,紧跟时代、继续前进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团的工作在改革创新中向前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

  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永久奋斗,在“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本版文/图均由自治区团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