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人才和智力支撑

2019年05月01日16:33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4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务实举措和有力行动,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人才和智力支撑。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亮、李元平、陈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我省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与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相比,任务还很重。他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从组织领导、资金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全省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力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摸清贫困地区寄宿制学校缺口、失辍学学生等底数,把控辍保学与移风易俗、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逐一采取针对性措施,固强补弱、冲刺清零,确保贫困家庭适龄学生义务教育有保障。要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各领域教育均衡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全省教育工作质量水平。要形成教育事业发展的工作合力,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既要做好分内事,又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领导小组秘书组要加强工作统筹,建立健全工作清单、任务台账、跟踪落实和督查督办机制,推动全省教育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