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四川省委追授杨达瓦、捌斤同志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

2019年04月30日08: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四川省委追授杨达瓦、捌斤同志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

新华社成都4月29日电(记者陈地)记者29日从四川省委获悉,鉴于杨达瓦、捌斤同志在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四川省委决定,追授两位同志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

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木里藏族自治县雅砻江镇突发森林火灾,数百名干部、群众及消防战士第一时间赶赴灾情现场。31日下午6时许,火场出现阵性大风,风向突变,发生爆燃,包括木里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杨达瓦、雅砻江镇立尔村村民捌斤在内的31位同志不幸壮烈牺牲。

杨达瓦、捌斤同志在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赴汤蹈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用忠诚和奉献铸就了气壮山河的时代丰碑,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为激励全省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四川省委决定,追授杨达瓦、捌斤同志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

四川省委要求,全省党员干部要以杨达瓦、捌斤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他们舍生忘死、敢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