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鹿心社陈武会见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考察团

2019年04月30日09:4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鹿心社陈武会见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考察团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 许丹婷)4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来桂开展投资考察活动的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考察团一行。

鹿心社对考察团一行来桂考察表示欢迎,感谢联谊会为促进广西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简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桂港交流合作情况。他说,广西区位优势独特、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民族文化绚丽多彩,有着很好的发展基础,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当前,广西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下个月我们将在香港举办广西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等系列推介活动。广西与香港合作发展有着很好的机制、条件和前景,希望联谊会发挥优势,积极帮助广西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加强在大健康、大数据、大物流、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三大三新”重点产业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会长施荣怀等考察团成员表示,联谊会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广西的交流与合作,寻找更多合作商机,到广西投资兴业,为促进香港与广西合作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当天举行的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广西合作发展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规划、投资优惠政策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广西海外联谊会与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签订了合作工作备忘录。

香港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朱文,自治区领导徐绍川、黄伟京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