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奇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2019年04月29日10:04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本报讯 (宗祎)4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不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强调要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阐述,对加强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积极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时代价值的研究,加强对江西青年运动史的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深入开展贴近青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关心青年、服务青年,动员青年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进行梳理,提出针对性的举措。要紧紧扭住“两不愁三保障”不放,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打好蓝天、碧水、净土等战役,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育幼养老等方面投入,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强对重大经济问题的分析研究,持续改进作风,强化担当实干,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党中央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提升派驻监督成效,加强派驻队伍建设,努力补齐监督短板,构建自上而下、组织严密的政治监督和纪法监督体系,不断深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建立和实行及时奖励制度激励担当作为的工作方案》《关于完善赣江新区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