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海南省委召开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座谈会 刘赐贵出席并讲话

彭青林

2019年04月27日15:1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以全面制度创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本报海口4月26日讯(记者彭青林)4月26日上午,省委召开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座谈会,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并讲话,号召全省各行各业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找准重点领域,明确具体要求,以持之以恒的全面制度创新实践,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主持。

  省委组织部、省委政研室、省委深改办(自贸办)、省人大财经委、省商务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协教科卫体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妇联、致公党海南省委、海口海关、海南发控、中改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海南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工作的思路、举措、计划及案例作发言,参会省领导作点评。

  刘赐贵强调,抓好制度创新是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最大的自贸试验区和全国唯一探索建设的自由贸易港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重要体现,是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作用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工作的重要体现,是检验各级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体现。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方面面都要创新、人人都有责任。

  刘赐贵指出,抓制度创新,要与常规工作区别开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从中寻找创新内容;要从省委提出的12个方面重点制度创新中寻找创新内容;要从实际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中寻找创新内容。

  刘赐贵要求,当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不能四平八稳,要有一股子闯劲,有勇于牺牲、勇于斗争的自觉性。要广泛发动各个岗位、各个工作环节都抓好制度创新;要立足海南、放眼全球,着眼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标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抓创新;要把制度创新与防范化解风险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制度创新落在实际效果上,不能当“花瓶”、作摆设;要持之以恒、不断拓展,在创新中锤炼干部、提升素质,在创新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责编:高雷、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