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次举办地方合作分论坛 陈吉宁致辞

2019年04月26日07:5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次举办地方合作分论坛

昨天下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地方合作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吉宁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六年来,国际社会热烈响应。“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一批标志性早期成果开始显现,参与各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对共建“一带一路”的认同感和参与度不断增加。作为首都,北京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当前北京进入落实新版城市总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往合作、打造城市间的合作网络,既是北京全方位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北京将继续提高开放水平,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加快释放人才潜能,不断挖掘文化精髓,继续深化与各城市的务实合作,推动地方共建“一带一路”迈上更高台阶。我们相信,立足互信互利互赢的合作基础,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地方共建“一带一路”一定会沿着共同的发展愿景,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地方合作分论坛是本次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2个分论坛活动之一,主题为“深化地方合作,共享发展成果”,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这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次举办地方合作分论坛,旨在为“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搭建平台、创新机制、拓展渠道。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老挝万象市市委书记兼市长辛拉冯·库派吞,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分论坛还举行了有关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记者 王皓 陈强)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