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重庆城口苏维埃列宁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

2019年04月25日18:4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重庆城口苏维埃列宁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

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原解放军总装备部后勤部副政委罗箭少将向重庆城口苏维埃列宁红军小学授校旗。记者 李川 摄

革命星火燃巴山,红军精神代代传。为传承红色基因,4月22日,重庆城口苏维埃列宁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重庆市城口县举行,宣告着该校正式步入全国红军小学的行列。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一行、城口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爱心企业家代表,以及重庆城口苏维埃列宁红军小学师生共1000余人出席了授旗授牌仪式。

城口县,位于重庆市北部、大巴山腹地,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1929年,党组织便在城口、万源组建了城万红军,创建了川东游击根据地。

1933年10月,红四方面军挥师城口,开辟了城口苏区。徐向前、李先念、王维舟、许世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在烽火硝烟中,3500多名城口儿女参加了红军和游击队,500多人跟随部队参加长征,470多名战士在战斗和长征途中光荣牺牲,为祖国的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介绍说,重庆城口苏维埃列宁红军小学是全国71所以列宁名字命名的红军小学之一。“该校前身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以列宁名字命名,这既是对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列宁的纪念,也是红色革命传统的延续和传承,是号召革命老区的孩子们继续学习革命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同期举行了“恩来班”、“雷锋班”授牌仪式,“小红星”校园足球战队授旗仪式,以及电教设备、小红军服装等爱心捐赠活动。

到今年,始于2007年的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革命老区建立了300所红军小学,为改善革命老区的教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我国著名的青少年教育品牌。(记者 李川)

4月22日,重庆城口苏维埃列宁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在重庆市城口县举行。记者 李川 摄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