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沈晓明:深化“放管服”改革 从源头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2019年04月24日14:3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深化“放管服”改革 从源头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4月2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后,我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出席并讲话。

沈晓明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提高政府执行力、公信力和透明度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沈晓明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纲带目、整体推进。要抓典型、出实招,创新督查工作机制,解决重复督查和信息不共享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既增添市场主体活力、增加人民群众便利,又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从源头上降低发生腐败的风险。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制度创新,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落实好中央关于减轻企业负担的各项政策。三是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严格监督管理公共资金、资产、资源。管好用好公共资金,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看护好经营好公共资产,建设廉洁放心的公共工程。四是要防控廉政风险,切实履行政府系统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防范廉政风险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毛超峰、蓝佛安、王路、苻彩香、倪强参加会议。(记者况昌勋)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