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中联部新闻办推出短视频 听外国政党政要的“丝路”心声

2019年04月24日17: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4日电 (吕腾龙)在浙江杭州的河坊街,埃及议会第一副议长谢里夫带着妻子在丝绸店里试穿试戴,最后谢里夫掏出手机,一边通过扫码进行付款,一边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这个有趣的镜头来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办公室出品的短视频《共建“丝路”:政党的声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开幕之际,中联部推出这部时长近4分半钟的短视频,以谢里夫等外国政要在中国的参会参访体验及考察海外中国援建项目体会为主要内容,展现了“一带一路”为沿线各国带来的“红利”以及各国政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意愿。

短视频结构紧凑,内容丰富,一经上线就获得了不少好评。伴随着轻快的背景音乐,网友们跟随着镜头既能看到外国政要们在中国拿着手机边看边拍的“走访实录”,也能了解到他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真实看法;既能浏览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也能看到中国在这些国家的援建成果。

谢里夫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2018年以来两次访问中国,他介绍道,埃及拥有苏伊士运河,濒临红海、地中海,是“一带一路”沿线支点国家,他期待埃及成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门户。

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委员、中央外委会副主席、国会议员索斯亚拉2014年以来,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多次来华,他期望通过“一带一路”,使柬埔寨走向富裕之路。“我们的梦想因‘一带一路’而实现。”站在由中国援建的洞里萨河大桥上,索斯亚拉说道,“湄公河上已建成的大桥超过15座,其中大多数都是由中国援建的,这是中柬两国友好的显著成果。”

尼泊尔共产党中央常务委员、前制宪会议议长苏巴斯·昌德拉·内姆旺也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够搭上“丝路”快车,他说:“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提振尼泊尔经济繁荣”。

“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机遇和成果属于世界。正如谢里夫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上的演讲中所说,“中国共产党如同照耀全世界的巨大光束,为各国政党和中国人民勾勒出光明的未来”。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