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复兴路上工作室推出短视频 带你看外国人眼中的"一带一路"

2019年04月24日17: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4日电 (扶婧颖)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到27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名外宾参与此次国际盛会。

论坛召开前夕,复兴路上工作室推出“预热”短视频:《“一带一路” 一路前行》。这部片长约4分钟的短视频采用“快问快答”形式,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为啥如此大受好评”“透过‘一带一路’你对中国有啥新定义”等六个问题,采访包括政党政要、智库学者、在华留学生等十多位外宾,展现了受访外宾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直观感受。短视频一经上线,就收获了诸多网友点赞。

短片《“一带一路” 一路前行》主题明确,逻辑清晰。“快问快答”的采访形式加上节奏轻快的剪辑方式,轻松且真实地呈现了外方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看法,也从侧面展现了“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外得到的巨大认可。

(视频截图:南非非国大林波波省执委、工委塞库图·莫查蒂接受采访)

当被问到“‘一带一路’倡议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影响”时,各国受访者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本国产生了深刻影响。老挝人革党代表、民政部政治学院院长占塔·翁塞万表示,“这是实实在在的良好合作,很多大项目在老挝落地”;以色列驻广州副总领事李恩伦则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绝对能给以色列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建设新港口、建设新铁路、建设新公路,以色列都能从中受益”;南非非国大林波波省执委、工委塞库图·莫查蒂透过镜头表达了心中的愿景:“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也想像中国那样发展。”

(视频截图: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国会议员郑立慷接受采访)

在谈论到“透过‘一带一路’你对中国有啥新定义”时,受访外宾们用“安全、安定”“博大、有气势、先进”等词语来回答。而问到“对习近平主席印象特别深的话”相关问题时,“不忘初心”“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习近平经典话语被受访外宾点赞。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国会议员郑立慷更是用标准的普通话说道:“我觉得‘人类命运共同体’,让我印象最深刻,中国不再只是看中国,中国在看全世界。”

“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复兴路上工作室这一短视频,反映了外方对我们党引领“一带一路”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积极评价,以及对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国际社会开辟一条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文明发展道路的钦佩赞赏。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各方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主题,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从“大写意”迈向“工笔画”!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