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广东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04月24日14: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 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4月23日,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的明确要求,总结去年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思想与建机制相结合、强监督与惩腐败并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扎实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但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任重道远,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廉政建设常抓不懈。

马兴瑞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严格按照李希书记在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部署,扎实抓好我省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推动强市放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企业投资体制改革,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大力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切实从体制机制上推进源头防腐。三要深刻吸取曾志权案件教训,切实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加快推进财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改革,加大对国资国企的监管力度,严格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加强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四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坚持廉洁从政,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五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下大力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带头过紧日子,切实以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施克辉、黄宁生、叶贞琴、李春生、欧阳卫民、张光军、张虎、覃伟中出席会议。(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