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小平干部学院被中组部列入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

2019年04月22日07:4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的通知》,将小平干部学院列入省(部)级党委(党组)批准的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

广安是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不仅拥有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邓小平故里,同时也是红岩精神发源地之一。广安这块红色革命胜地举世瞩目、全国关注。2018年11月,广安成立小平干部学院,与广安市委党校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资源共享,统筹管理,一体发展,面向全国开展红色教育培训。

小平干部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小平故里的优势,挖掘广安红色资源,弘扬红色精神,大力宣传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发出30多个现场教学点和《邓小平与中国改革开放》《邓小平的为民情怀》《邓小平在广安的16年》等特色课程,总结提炼出“理论溯源、历史再现、现场体验、感恩实践”16字党性教育方法,引导学员重温革命岁月,在感悟与体验中培育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小平干部学院成立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前来培训、学习。

建立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制度,实行目录管理是中组部进一步规范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管理的重要举措。广安市委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致力于把小平干部学院打造成邓小平理论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基地、邓小平精神传承基地、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研究基地。

据了解,此次全国共有64个学院(党性教育基地)被纳入全国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四川省有3个,分别是小平干部学院、长征干部学院、“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记者 刘定春)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