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百色两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4月22日07:4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19日上午,广安、百色两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巩固和深化在文化、旅游、科技、教育、人才等领域合作,打造川桂合作典范。百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曾卿首先对周异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百色人民和广安人民都无比缅怀、敬重小平同志,双方在高度共通的“小平情结”感召下,党政交往密切、人民互动频繁。去年(2018年)9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到百色学习考察,商定共同举办好小平同志诞辰115周年和百色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去年6月召开的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特别突出南向开放,明确要求强化川桂战略合作。百色、广安两地已在红色旅游、干部培训、脱贫攻坚等众多领域开展广泛务实合作,打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基础,完全可以在川桂战略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服务和服从全局战略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广安将认真落实达成的合作事宜,细化协议内容,落实专人对接,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推动合作项目化、实体化,确保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周异决表示,百色与广安缔结友好城市14年来,双方不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交流,促进了共同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百色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抢抓机遇,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打造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陆路贸易新通道,全市战略地位明显提升,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进入新时代,广安与百色都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合作领域也更加广泛。希望双方在结为友好城市的基础上,共同融入“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和南向通道建设,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教育、信息、人才等领域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友好合作关系,打造全方位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携手共创和谐繁荣美好未来。

周异决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邓小平故里和广安(深圳)产业园。

市领导徐志文、肖伟华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刘秦君)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