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为华蓥市经济发展把脉定向

提振信心真抓实干 奋力推动经济发展

2019年04月22日07:3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市委提出,市领导要既挂帅又出征下沉基层,做到一线调研、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三个一线”。4月21日,(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率先垂范,前往华蓥市调研,了解该市经济发展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信心,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扑下身子抓工作,切实把“两转一提一抓”活动要求落地落实,奋力推动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态势如何?各产业项目是否如期推进?李建勤一行来到华金润集团等地,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查找问题,与相关部门、企业一道商讨研究发展对策。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加快产业项目推进步伐,助力经济发展。

“市委要求领导到一线调研、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希望大家实话实说,我们着力解决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建勤直奔调研主题。华蓥市委以及部分乡镇、企业负责人对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市级相关部门对提出的问题作出积极回应。李建勤指出,此次到基层一线调研就是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剖麻雀的方式,解决一个一个实际问题。华蓥市要认真吸纳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对接,做好问题“减法”,切实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向前发展。

李建勤强调,要提振信心,真抓实干,奋力推动经济发展。信心来自于对自我的清醒认识,既要看到自身的长处优势,又要找准短板和问题,从意识上、方法上和技术上找原因,着力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以项目为核心,实实在在干,推动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在建项目早达效、停产项目促再生。

李建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问题。经济发展难免存在问题,但要坚持“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理念,切实解决问题。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统筹和领导,精准把握形势,及时施策。市领导要切实做到“三个一线”,着力解决问题,推进发展;市级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服务”意识,当好“店小二”,加强指导和服务,按照“既要依法依规,又要实事求是”的原则,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要学习借鉴浙江、广东等东部沿海地区的先进经验,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审批流程,强化并联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广安“放管服”改革。要强化金融等要素保障,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现场办公,点对点服务,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难题。华蓥市要下大力气,拿出具体举措,进一步强化“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三个抓手,牢固树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的理念,在项目引进上做到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进一步研究政策,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同时,要抓好停产企业复工帮扶工作,实施一企一策,推动形成新动能。(华蓥记者站 邱海鹰 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