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宁:牢记使命 不负重托 用心用情用力用智书写新时代援青画卷

2019年04月21日10:1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牢记使命 不负重托 用心用情用力用智书写新时代援青画卷

  4月19日,省政府系统援青干部人才座谈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口援青重大决策部署,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用心用情用力用智书写新时代对口援青壮丽画卷。

  在听取2016年以来援青工作情况汇报和9位援青干部人才代表的交流发言后,刘宁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援青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青海人民的特殊关怀,饱含着援青单位和省市的深情厚谊。召开今天的会议,主要是了解援青干部人才的工作情况,听听大家的工作建议,在新起点推动青海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大家的发言饱含深情,大家的故事令人动容,大家的建议务实管用,援青干部人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适应高原、战胜高原、心在高原的忘我精神,视青海为故乡、洒汗水干实事的工作精神,攻坚克难、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敬重。援青单位、省市和同志们的支持帮助,青海各族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形成的援青精神是推动青海改革发展的精神力量。

  刘宁强调,青海发展最需要的是人才,援青干部人才就是青海最厚重的资源。当前,青海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推动绿色发展方式提档升级。希望援青干部人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专业特长、纽带作用,围绕政府五大职能,在助力青海各级政府做好经济调节、优化公共服务、强化市场监管、抓好社会管理、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贡献才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援青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援青干部人才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大担当、付出了大情怀、展示了大觉悟,希望继续保持这种工作作风和精神,不断拓展对口援青的方式和空间。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援青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援受双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对口援青任务。(记者 花木嵯)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