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易炼红: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培养更多“能工巧匠”

2019年04月20日15:12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培养更多“能工巧匠”

4月19日,省长易炼红就职业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全面提升职业教育质量,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培养更多“能工巧匠”。

易炼红首先考察了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的烘焙学校、物联网实训中心、粮食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得知这里培养出了烘焙“世界冠军”,易炼红表示赞赏。他希望复制推广学校在专业设置及办学模式、机制和方式上的成功经验,催生更多“世界冠军”。在江西省商务学校,易炼红详细了解电子商务、电梯维修等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要创新办学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培养有“十八般武艺”的实用型人才,为推动江西商贸流通业发展、消费转型升级和扩大高水平开放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江西软件职业学院是由先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创办。在学院军民融合创新基地和创新创业中心考察时,易炼红对企业兴办职业教育模式表示肯定,希望巩固好、发展好已有的优势特色,跟踪科技前沿,集聚高端人才,创造办学新优势新特色。来到江西交通职业学院,易炼红考察了路桥工程、汽车等实训中心。他指出,交通运输领域发展日新月异,要积极创新、增强责任,加强校企、校地合作,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满足企业、社会和市场需求。

易炼红十分关心职业教育教师和学生健康成长。每到一处,他都与师生们亲切交谈,了解教学、生活和校园安全等情况。他指出,“名师出高徒”,要尊师重教,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职业教育院校和优势特色专业,让“生生成才、人人出彩”。易炼红勉励广大职业教育学生立志奋发进取,掌握过硬本领,成长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栋梁之材。他希望更多职业教育毕业生留在江西施展才华、放飞梦想、成就事业,实现自身价值。

副省长孙菊生陪同调研。(记者李冬明)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