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聚焦问题精准出击 抓早抓小深化治理 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9年04月20日15:09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聚焦问题精准出击 抓早抓小深化治理 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4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刘奇在抚州调研时强调,全省上下要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为契机,聚焦问题精准出击,深入全面查找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彻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利益链”,从源头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领导赵力平、肖毅陪同调研。

刘奇来到抚州高新区、广昌县甘竹镇、南丰县琴城镇扫黑办和南丰县人民法院看望工作人员,向全省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公安干警和政法干部表示慰问和敬意。他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向纵深推进,党中央赋予重任,人民群众寄予厚望,我们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使命担当,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抚州高新区打掉了全省首起“套路贷”涉黑案件,打掉了以丁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刘奇听取了案情介绍,他指出,要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坚决把“害群之马”揪出来,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挡在门外,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要坚持“一案三查”,打财断血,打伞破网,除恶务尽。

在广昌县甘竹镇、南丰县琴城镇,刘奇与基层扫黑办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乡村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发动群众,深入排查举报线索,较真碰硬、深纠细查,让黑恶分子无处遁形。来到南丰县人民法院,刘奇查看了所办案件情况,询问法官办案过程中的困难。他指出,要始终恪守法治原则,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调研中,刘奇反复强调,黑恶势力不仅仅是简单的治安问题,而是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社会问题。要坚持一手抓当前,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一手抓长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他先后走访了抚州市涉校涉教、婚姻家庭、环境污染纠纷调处中心,南丰县琴城镇司法所、沿江路“和事厅”,要求传承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把矛盾和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刘奇还来到广昌县二小调研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强调要用好学校这个平台、“法律明白人”这支队伍,增强普法工作。

刘奇始终惦念着贫困群众。走进广昌县甘竹镇大嵊村贫困户谢老秀家,看到老人正在做手工竹扇,刘奇伸出大拇指称赞她精气神好。谢老秀回答说,坐也是一天,干也是一天,现在政策好了我们也不能光坐不干。在大嵊村,刘奇详细了解村里脱贫质量预警监测工作,他说,这种动态监测、精准施策的办法很好。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防松懈、防滑坡,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奇还考察了抚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江西志特新材料公司、广昌现代农业示范园。(记者刘勇)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