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袁家军:全力推动经济持续稳走向好

2019年04月20日14:5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全力推动经济持续稳走向好

19日下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良好、态势良好,实现了“开门红”。与此同时,还要清醒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忧、进中有险,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不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主动应对困难风险挑战作为第一取向,高度重视工业稳增长、企业风险、消费、有效投资、外贸出口、能源双控、安全生产等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精准有效管控不确定性。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全面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聚焦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全力推动浙江经济持续稳走向好。一要合力稳企业。坚持“应减尽减、力争多减”,推动减税降费和“清欠”工作落地落细。加紧编制制造强省规划纲要,制定块状特色经济质量提升三年行动,部署开展一批浙江制造示范县市示范点,加快提升浙江制造品质。发挥“订单+清单”预判和管理制度的作用,推进口岸降费增效,推动外贸出口稳定增长。做实稳企业“四张清单”,落实融资畅通工程等“八项举措”,积极有效防范化解企业风险。二要持续增动能。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扎实开展“四大”建设年活动,重点打造“万亩千亿”等高能级平台;坚持改革创新和改革联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亩均论英雄”改革和信用浙江建设,持续加大“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力度,推动市场主体升级;抓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实施和“互联网+”、生命健康两大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精准招商引资,加快推进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文化旅游、能源环保等五个千亿投资工程落地。三要扎实保平安。建好用好“基层治理四平台”,构建重点风险隐患清单式防控治理体系,狠抓安全生产,创新乡村治理,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还听取了淳安县水功能区水环境功能区优化调整、2019年省劳动模范和省模范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余勤)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