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与贵州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精神

2019年04月19日14:5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与贵州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精神

4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与贵州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精神,研究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方案,对全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听取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整改任务分解方案汇报。一致认为,中央督导组既充分肯定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又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有助于我们改正不足、补齐短板、纠正偏差,夺取专项斗争更大胜利。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整改反馈问题、推进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切实肩负起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惩,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的要求,针对通报的六个方面问题出实招、出重招、出狠招,立行立改、逐一督办,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清零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对疑难复杂的大案要案紧盯不放、集中攻坚。要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频共振,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庸伞”。要坚持扫黑除恶与“打财断血”联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持续掀起舆论宣传强大攻势,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发动群众踊跃参与专项斗争。要加快推进扫黑除恶建章立制,强化中央督导成果运用,有针对性堵塞漏洞、完善制度。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直接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既挂帅又出征,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各级政法部门要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行业监管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机制,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体作用。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要加大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力度,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