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04月19日14:4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4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省区市党委巡视办主任研讨班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重点任务、工作格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进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守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落实党委(党组)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发挥巡视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精准把握重点,注重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深化巡视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等协作配合机制,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要抓牢巡视整改,建立完善巡视整改工作机制,总结固化省委巡视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要促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上下贯通,推动市县巡察向基层延伸,分类推进省直单位巡察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全覆盖目标。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使巡视巡察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道程序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构建科学、高效、安全的巡视巡察工作网络平台。加强专业化建设,选优配强巡视巡察干部,从严从实监督管理队伍。要统筹抓好国有企业巡视工作,更好发挥国有企业的党建引领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