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艾力更·依明巴海率调研组在陕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李学勇一同调研 刘国中到住地看望

2019年04月18日14:3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艾力更·依明巴海率调研组在陕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李学勇一同调研 刘国中到住地看望

4月15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在陕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一同调研。省长刘国中到住地看望。

连日来,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西安、宝鸡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走访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碑林博物馆、易俗社、张载文化产业园区、石鼓山文化产业园区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我省有关地市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及对制定文化产业促进法的意见建议。

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工作,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部署,统筹推进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借助“一带一路”搭建人文交流平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陕西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优势独特、潜力巨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新举措新作为推动文化产业在新时代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着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把创新作为引领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促进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促进群众就业增收,把文化资源转化为精准脱贫的重要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他要求,要深入开展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专题调研,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时效性,广泛听取和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即将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制定文化产业促进法奠定坚实基础,共同推进文化领域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

据悉,调研组18日还将实地走访咸阳等地文化企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志今一同调研。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副省长赵刚,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出席座谈会或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耿薇)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