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鸿忠主持召开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9年04月18日08:4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大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上来,严格执行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请示报告重大事项,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实践证明,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方向是正确的,各项举措符合中央精神和我市实际。要清醒认识我市经济发展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和不确定性,把困难估计足,把问题分析透,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付出更多艰苦努力,巩固深化拓展来之不易的高质量发展态势,追求新的作为。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市场机制观念、安全底线思维等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指导方针贯穿于经济发展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一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科技,壮大实体经济,改善营商环境,加快生态屏障建设和湿地保护修复,狠抓项目化推进、具体化实施。二是树立底线思维,突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重大金融风险防控;兜牢民生底线,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活,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发现隐患坚决惩处,夯实安全基础。三是增强发展信心,稳定发展预期,多做政策宣传、主动引导、解疑释惑的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四是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做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发扬奋斗精神,改进工作作风,聚焦经济发展重点、难点、增长点,实干担当、攻坚克难;提升抓落实能力本领,增强工作实效,创新思路举措,以精准战术支撑战略实施;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推动党风政风转变,增强各级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确保惠民惠企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