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招好商引好资落好地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访广安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婧

2019年04月17日07:4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这次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我们借力好平台,自选动作有亮点,精心包装项目,扩大‘朋友圈’,收获颇丰。”4月16日,刚刚参加完我市(广安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的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婧向记者表示,借助“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平台,我市成功签约23个项目,协议资金140.4亿元。

“这次签约的项目,将为广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李婧表示,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招商引资工作的主要抓手。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的“1234”工作思路中,“3”指的就是“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

活动前期,我市认真梳理客商资源,主动登门拜访,邀请有投资意向的100余户重点企业参会,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等“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招商。同时,我市为促进项目落地,围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降低经营成本、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转型升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六个重点,出台了广安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25条政策措施。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上,从“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拓宽民间投资领域、保障公平参与竞争”三个方面提出支持措施,为项目更好落地提供保障。

“让到广安兴业的企业感受到广安的温暖,坚定在广安落地生根。”李婧介绍说,今年,我市更加注重落地以后的服务工作,力争引进并开工5亿元以上项目40个,招商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达560亿元,(四川)省外到位资金460亿元。(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康建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