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共享发展机遇 共谋合作未来

广安市在蓉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成功签约23个项目 协议资金逾140亿元

2019年04月17日07:3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16日下午,借助“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这个平台,我市(广安市)在蓉成功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重庆勇图汽车车厢门锁生产、浙江南浔城投广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23个项目,协议资金达140.4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仪式并讲话。(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灵,省贸促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以及省政府驻沈阳办事处、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赵波主持仪式。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吸引了全国各地200余家企业参加。

据悉,借助“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这个平台,我市各区市县成立招商小分队前往深圳等地进行专项对接,积极为本次活动备战。今年,我市突出广深、广蓉、广渝三大合作,加快建设广安(深圳)产业园、成都·广安“双飞地”生物医药产业园、川渝合作高滩新区“三大园区”。在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重点围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等“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进行招商,当天在主席台签约的8个项目都属于广安“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的项目。

曾卿在讲话中介绍说,广安是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是四川唯一的川渝合作示范区和四川首个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拥有“伟人故里、滨江之城、川东门户、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广安地处成都、重庆两大西部核心城市之间,是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全省首批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产业发展享有低成本、高质量物流服务,能够快速高效在西部乃至全国范围内实现供需匹配。广安积极创优产业生态,按照“一园一特色产业”的思路,已打造各类产业园区31个,有1个国家级和4个省级经济开发区,为实体企业发展搭建起了优越平台,目前特色优势产业已具相当规模。广安全力支持产业发展,加大工业发展的资金投入,组建市级工业发展政府引导基金,加快落实省20条、市25条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集中用3个月时间,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把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00多个工作日压缩到120个工作日内。

“我们决心通过努力,为产业发展营造优越、宽松的环境,让各位企业家朋友在广安心、放心、舒心投资兴业。”曾卿表示,去年9月,广安市委召开五届六次全会,确立了“1234”工作思路,提出了加快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两大工程”,推进广深、广蓉、广渝三大合作和“三大园区”建设等重大部署。目前,广安正集中力量高水平打造几个重大发展平台:加强广深合作,打造深圳产业延伸基地、川粤合作精彩样板;加强广渝合作,规划建设30平方公里川渝合作高滩新区,打造川渝合作“桥头堡”;加强广蓉合作,建设30平方公里成都·广安生物医药产业园。按照公园城市理念,规划建设33平方公里官盛新区,打造广安“天府新区”。

曾卿还表示,这些重大发展平台已全面展开实施,广安蕴含着众多发展机遇和广阔投资空间。各位企业家朋友一定能在这些发展平台上找到合作契合点、投资盈利点。诚挚欢迎大家到广安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未来。广安一定竭力为大家投资广安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我市领导还与各界客商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康建林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