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宁: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做亮大美青海品牌

2019年04月17日13:17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做亮大美青海品牌

4月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先后来到新华联国际旅游城、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实地调研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和青海文化旅游节展览展示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挖掘我省文化资源,加快旅游产品开发,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做亮大美青海品牌。

在新华联国际旅游城,刘宁肯定了“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模式,指出旅游发展要立足青海特色,把握旅游消费新需求,在文化、旅游、绿色、生态、科技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发展全域全季旅游,不断放大我省文化旅游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囊谦的黑陶、故宫博物院的文创产品、数字文旅大数据平台……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刘宁饶有兴趣地看展览、听介绍,不时与大家交流。他强调,我省民族文化多元、文化底蕴深厚,要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把握文化脉络,提炼文化主题,助力绿色发展。要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媒体融合大趋势,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强化内容内涵建设,推出高质量的精品力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献礼。

以数字化的形式呈现首都博物馆正在展出的《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览,是这次青海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刘宁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并叮嘱大家要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宣传,引智借力开发青海的文创产品,让更多人认识青海、走进青海、感受青海。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一同调研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副省长张黎全程陪同调研。(记者 花木嵯)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