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十四考核巡查组来京巡查 蔡奇陈吉宁与考核巡查组座谈

2019年04月17日08: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十四考核巡查组来京巡查

昨天,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十四考核巡查组来京巡查。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孙华山率领的考核巡查组一行座谈。

孙华山介绍了考核巡查的目的和重点内容。此次考核巡查将采取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消防工作考核和安全生产巡查“三合一”的形式同步进行。考核巡查组将赴相关区和企业,突出检查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配足配强应急管理力量,保持了安全生产平稳态势。现阶段要重点关注城市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坚持疏堵结合,切实化解安全新风险。

陈吉宁指出,首都安全无小事,安全生产是城市发展的底线,也是对城市治理能力的检验。我们将全力配合考核巡查组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即整即改。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早抓实抓细。加强预防排查,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提高防控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蔡奇感谢国务院安委会一直以来对北京工作的支持。他指出,这次考核巡查组来京巡查,是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全面检验和有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任何时候都要紧紧抓在手上,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和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蔡奇强调,北京作为超大城市,各类风险隐患点多面广,首都安全生产社会高度关注。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把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要时刻警钟长鸣,坚持常抓不懈、源头治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患于未然,确保首都安全稳定。要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的监测预警、应急指挥和防控体系。希望考核巡查组帮助我们查找问题和不足。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林克庆、崔述强、张家明,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座谈。(记者 范俊生 高枝)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