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2019年04月15日07:4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华蓥山乡村振兴示范区主通道(S407)田坝子—葛麻湾段道路工程已完成3公里征拆,华蓥山生态康养避暑旅游小镇内环线线形优化已通过2家规划单位校核,镰刀湾村—椿木坪村联网公路已正式进场施工……”近日,走进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办公室,市委副秘书长、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蒲长文向记者介绍了华蓥山旅游景区重点推进项目规划完成进度。

“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要强化‘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而项目建设就是发展的生命线。”蒲长文说,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将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打造华蓥山红色旅游品牌”这一总体目标,坚持生态优先,打造1个5A级景区和1个佛教文化景区,建1个生态康养避暑旅游小镇,加快推进华蓥山旅游整体开发。

“项目建设非一朝一夕之功。”蒲长文说,近年来,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依据中省出台的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立足华蓥山区位、资源和生态等比较优势,结合旅游开发基础差、底子薄现状,精心包装了一批有特色、有规模、有前景并能有效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投资项目,建立华蓥山旅游开发近期、中期、远期项目储备库,为华蓥山旅游整体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如何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今年初,该景区编制重点推进项目13个,《大华蓥山旅游目的地总体策划》《华蓥山生态康养避暑旅游小镇概念性规划》《石林核心景区提档升级策划》等策划规划编制进展顺利,目前均已形成初步方案。

“其中,华蓥山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被省政府纳入2019年全省重点项目之一。”蒲长文说,为了高质量完成该项目建设,景区上下实施“清单制+责任制”,挂图上墙,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重要节点和实施进度,一月一督查通报、一月一专题研究,创造出快捷高效的发展环境。

“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也是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蒲长文说,景区将启动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纪念碑规划设计和选址工作,推出多项红色旅游体验山地项目,丰富宣传业态,互推“渣滓洞—白公馆—华蓥山—邓小平故里”红色文化研学旅游精品线路,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元素,打造华蓥山特色旅游产品。

狠抓项目的同时,华蓥山旅游文化景区还在抓资金上下功夫。“加强与项目所在区市县的配合,积极向上争取中省项目,为改善道路、水源等基础设施条件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蒲长文说,景区还主动与广东长隆集团、香港铜锣湾集团、重庆凌志投资有限公司对接,洽谈合作,并邀请企业来华蓥山实地考察,力争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龙俊帆)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