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防止“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空对空、两张皮

广安市委宣传部全力打造“四力”品牌

2019年04月15日07:4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12日,记者从(广安)市委宣传部获悉,结合全市目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下简称“两转一提”增强“四力”)工作日前正式启动。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全力打造“四力”品牌,以此为抓手,解决“观念、作风、能力、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整体上提升全市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素质。

为防止“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空对空、两张皮,市委宣传部聚焦“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目标,启动“两转一提”增强“四力”工作。具体而言,增强脚力,要做到走得正、走得实、走得久,在“走转改”中接地气、知民心;增强眼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于观察、善于辨别,做到看得清、看得透、看得远;增强脑力,要坚持正确导向,多思善谋、综合研判,做到想得全、想得细、想得深;增强笔力,要善于用老百姓的话讲好老百姓的事,多写一些“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做到写得好、说得好、演得好。

为全力打造“四力”品牌,市委宣传部精心创设“四力讲坛”,邀请宣传思想领域学者、名家、能手等讲课,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以讲促学,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素质;组织“四力课堂”,突出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深入农村、社区、工矿、校园、军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经济发达地区和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在最基层了解国情党情、把握社会实际,在第一线强化宗旨意识,增进为民情怀,大兴学习之风,打牢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培养专业精神;拓展“四力赛场”,启动实施“充电蓄能”行动,通过岗位练兵、知识竞赛、体育比赛、设置流动红旗等形式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选树“四力标兵”,设置“示范岗”,将增强“四力”情况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推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始终充满旺盛的生机活力;建立“四力机制”,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选育用管结合,推动常态长效,防止短期效应,促进全市宣传干部健康成长。

“‘两转一提’增强‘四力’工作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分层次有序推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均平表示,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将以此为抓手,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更好承担使命任务,为推动市委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贡献力量。(记者 李倩)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