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全国妇联召开党组会议 黄晓薇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年04月15日08: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聚焦党组主体责任 形成机关党建整体合力 确保两个《意见》落地落实

日前,全国妇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传达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有关批示,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晓兰作重点发言。

沈跃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更好履行政治职责,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全国妇联党组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建强抓实各级党组织建设,加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力度,结合妇联实际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成果体现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转化为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的实效。

黄晓薇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两个《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果,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统揽推进“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两个《意见》对“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不断提高党的群团工作水平”作出部署,既体现了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又是党中央对群团组织的严格要求。要牢记妇联是党领导的妇女群众组织,坚持党的领导,把增强政治性、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聚焦党组主体责任,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整体合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两个《意见》,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批示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理论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学、党组织引导学、党员干部主动学,深刻认识两个《意见》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谋划和推进全国妇联机关党建工作,以全国妇联机关党委换届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谋划未来五年加强和改进全国妇联机关党的建设的各项任务,找准定位,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将党建工作融入妇联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机关党建的实际成效为完成妇联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