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国千个社区“妇女之家”开展

2019年04月13日15: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巾帼心向党,自信自强献力量。礼赞新中国,载歌载舞颂辉煌。4月13日,在全国31个省区市千个社区“妇女之家”,广大妇女和家庭聚在一起,精心自编自演自唱,通过歌咏活动、家书朗读、广场舞展演、家庭情景剧表演、手工文化作品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抒发亿万中华儿女感恩中国共产党、歌唱伟大祖国、赞美新时代的热烈情怀,开启了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喜庆热烈的序章。

在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新风中直社区,一首首旋律激昂的歌曲、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欢声笑语伴着歌声阵阵,点燃了社区妇女和家庭的爱国热情。“祖国70年飞速的发展,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社区、幸福家庭,我们将用美妙的旋律歌声来歌唱祖国,歌唱我们的心声。”在北京市朝阳区石佛营西里社区,简单质朴的舞台上,社区群众带来的广场舞《赞赞新时代》吸引大家纷纷加入,大家用歌声颂扬伟大祖国、用故事讲述巨大变化、用笔墨书写家国情怀。在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南里社区,社区居民朗诵家书《孩子请听我说》,深情回忆改革开放40年家庭生活变化的故事,娓娓讲述好家风对家庭教育的影响,用生动多彩的文艺形式展示新时代妇女和家庭的文明风采。

受基层妇联和社区妇女的热情邀约,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及多位全国妇联领导同志也同大家一起,载歌载舞祝福祖国,将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不断推向热潮。

据悉,全国妇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以“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为主要阵地,以互联网为重要平台,组织动员各族各界妇女“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激发广大妇女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以实际行动奋力建功新时代。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将持续推进,贯穿全年,于国庆节形成高潮。 

(责编:扶婧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