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着力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高地

2019年04月13日10:49    来源:陕西日报

4月1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举行人工智能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和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高地,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重要支撑。

省长刘国中,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和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的新革命”的报告,从人工智能的背景和概况、我国发展战略、各地发展规划、我省应用建议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胡和平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发展趋势、重点任务、战略路径,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胡和平强调,要立足省情实际,用好我省发展人工智能的难得政策机遇、雄厚科研实力、坚实产业基础等有利条件,主动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高地。要加快我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步伐,以关键核心技术为主攻方向,加大基础理论研究和科技应用开发力度,提升创新能力、完善平台体系、强化人才支撑,切实筑牢我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基础。

胡和平要求,要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壮大人工智能新兴产业,深化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推动人工智能在民生领域的深度应用,加强人工智能同社会治理的结合,释放人工智能的“头雁”效应,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抓紧出台规划,加大政策支持,搞好试点示范,有效防范风险,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周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