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2019年04月13日10:4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开创我市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4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报告。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负责同志,市高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度评价民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对各级民政部门更好聚焦任务、履行职责作出重要部署,为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着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扎紧民生保障“安全网”,进一步开创我市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抓住新时代民政工作主要着力点,聚焦脱贫攻坚,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聚焦特殊群体,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保障低保和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加强和改善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社会服务,用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解决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问题。要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促进民政部门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植树节设立40周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深入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尊重自然规律,做到守住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要大力发扬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坚持干部带头、全民参与,一年接着一年干,共同为山城多种一棵树、多增一片绿,让巴渝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会议强调,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仅看表态、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继续盯紧盯牢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注重举一反三、攻坚克难,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巡视整改。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干制,市级领导要当好指挥长,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强化目标标准,优化工作举措,集中力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既不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影响成色。强化精准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落实扶贫惠民政策,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杨帆 张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