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

2019年04月13日10:3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4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和实践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办好学校思政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掌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权。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突出重点、守正出新,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推进教学改革和“六要”标准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思政课建设质量。三要加强党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把思政课建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我省法治工作水平。一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二要深入推进法治广东建设,强化依法治理,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快发展涉外法律服务,用法治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法律支持和保障。三要加强党委对法治工作的领导,研究制定党委领导法治工作的相关规定,压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省委依法治省办的自身建设,确保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推进我省民生事业再上新台阶。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二要抓住关键、保障基本,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住民生底线。三要加强对民政事业的组织领导和支持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民政政策精准实施、全面落实,民政部门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民政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