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李鸿忠主持

2019年04月13日08:44    来源:天津日报

4月11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机构改革总体情况和2019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汇报,审议有关工作规则、工作细则。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我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总遵循、总原则,管住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树立系统论思维,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群众重大关切,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优化机构设置、职能设置,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到权责一致、运转高效,实现机构编制资源的最优配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编制保障。三是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刚性、权威性,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严控编制总量,严肃查处擅自增设机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巩固深化我市机构改革成果。四是切实发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作用,认真落实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编制部门要把编制纪律作为重要的纪律规矩,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原则,把住关口,严格按程序做好各项工作。(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