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四川省公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 广安市广安区榜上有名

2019年04月12日07:5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10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名单,广安市广安区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公示的名单是根据《关于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天府旅游名县评选办法》《天府旅游名县考核评分细则(试行)》,经县(市、区)自愿申报、市(州)初审推荐、省上竞争评选、现场检查和第三方评估等程序,综合评选了10个县(市、区)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报请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审核同意而产生的。公示时间为4月10日至4月15日。

广安区地处“川东门户”,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该区已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四川省首批旅游强县等称号。

长期以来,广安区着力统筹整合辖区红色旅游、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等特色旅游资源,采取以“红”带“绿”融合发展模式,推动旅游产业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消除贫困的重要路径和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累计建成8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邓小平故里成为全国首批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区旅游经济规模显著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形成、融合发展成效明显、创新示范作用突出、旅游服务优质高效、综合评估达到优良。2018年,该区接待游客1572.3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7.56亿元,同比增长14.3%。(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